部门概况
主要职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主要职能

  1.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家地震局等上级单位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文件精神和学校有关离退休工作的规定。

  2. 协调学院相关部门落实离退休人员的生活待遇和政治待遇,保障离退休人员的合法权益。

  3. 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政治学习,参加学院重大会议,听党课,定期召开离退休党员民主生活会。表彰先进,弘扬正气。

  4. 做好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工作,对老同志的服务工作既要做到有态度,又要做到有热度。

  5. 在切实保障老同志身心安全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好离退休人员的各种文体活动和外出参观学习活动。

  6. 重视离退休人员的政治优势和专业特长,为发挥老同志的余热创造条件,提供平台。积极支持老年合唱团、书法协会、太极拳队、舞蹈队等各种群团组织的建设。

  7. 加强与离退休人员的联系,经常了解老同志的健康状况和实际困难,及时慰问生病住院的老同志,协同学校相关部门帮助解决老同志的实际困难。对于去世的老同志,协助其家属妥善处理好治丧事宜,做好遗属的抚恤工作。

  8. 做好离退休老同志来信来访工作,完成好离退休人员的信息采集、整理和上报工作。

  9. 加强老干部活动室的服务和管理工作,保障老同志有定期活动的活动场所。

  10. 加强离退休工作人员的队伍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配合学校其他部门完成相关工作,认真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