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退休重新上阵 保护共同家园

发布者:杨茂森 [发表时间]:2020-06-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春节开始,位于河北省燕郊开发区的防灾科技学院家属区,人们发现,除了原来的保安之外,又增加了一支戴着红袖标的疫情防控巡查小组。这支小组每天按部就班坚持巡查,为家属区的疫情防控处理大量具体事务,为家属们排忧解难,认真巡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给疫情严峻、气氛紧张的家属区的广大家属增加了一份安全感,成为家属区疫情防控的一道移动的防线。

在院领导的组织下,成立起来的这支防控小组是由本院四位退休的老党员组成。组长是赵良杰老师。赵老师和组员朱德友、曹慧英二位老师都是年过七旬的党支部委员,另一位组员魏淑华老师也已年近七旬。一月末,疫情一天天严重之际,他们四个人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为保护家属区这个共同家园的安全,积极、勇敢地承担疫情巡查任务。在巡查中,他们发现陌生人,就上前盘问;遇到大的问题,就联系有关部门加以解决或向上级领导汇报;遇到外出不戴口罩者,就劝其戴上。赵良杰组长则负责收集、整理、汇总、公布每天巡查的情况和家属区中因外出返回而居家隔离者的体温情况。使家属区的人员,打开手机就能了解到院内最新的防疫情况。

从2月1日至今的三个多月时间里,防控巡查小组没有星期六、星期天,不管刮风、下雨、下雪,都坚持严格认真地值勤,天天巡查、天天统计、天天公布相关情况及其数据。家属区的人们看到他们在院中每天巡查的身影,看着他们在网上公布的那一组组准确而令人安心、踏实的统计数字,对给家属区“宅居生活”带来许多安全感的巡查小组,充满敬意与感激之情。

四个老党员,退休不退役,战斗在防疫防控的第一线,体现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不怕危险冲锋在前的崇高品德,给家属区的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大家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决策下,全国人民团结抗疫战疫,一定会迎来抗疫斗争的胜利,迎来一个阳光明媚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