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党员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发布者:肖杨 [发表时间]:2021-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加强对退休党员的红色教育,增强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继承和发扬先辈们“不畏艰辛、顽强奋斗”的革命精神,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两个支部党员共计30余人于6月20日赴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革命纪念馆内设有《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基本陈列展,记录着我党从进京“赶考”、进驻香山、指挥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革命历程。老同志们在一份份泛黄的文件、一本本斑驳的书籍、一段段珍贵的视频前驻足观看、留影,有的甚至主动当起了讲解员,动情地讲述中国共产党那一段段光荣的历史。大家热烈地讨论,感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慨国家发展的日新月异,感慨身为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

此次活动,党员们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峥嵘岁月,回顾了党领导人民夺取全国胜利、筹建新中国的伟大历史,目睹了新中国在不同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他们激动地表示,将在新时代“赶考”的路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