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05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离退休党总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扎实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活动。

离退休党总支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给每个退休党员购买学习材料和学习笔记,对居住在外地的党员,用快递的方式送书上门,以保证每位党员能有效学习原文并随时记下学习心得。为充分提高学习质量,离退休党总支还利用微信群开展“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互相交流学习心得、互相提问解疑”等活动促进学习。

通过学习,总支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贯通学思用、统一知信行,争取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不断提高为群众服务的质量;通过主题党日、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老同志意见,聚焦老同志急难愁盼等具体问题,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心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

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老同志参观香河大爱书院养老中心,体验现代养老模式;为离退休老同志在校内播放电影,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帮助孤寡老人上医院看病;帮助有困难的同志报销医药费等等。离退休党总支把为师生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以老同志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聚焦老同志反映强烈的难点热点痛点,着力解决老同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广大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离退休党总支将组织离退休党员参加网上答题活动,以检验前一阶段学习效果,并组织老同志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博物馆,安排宣讲团讲课,进一步扎实做好主题教育。